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处简介 >> 正文


教务处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2-16 15:55:00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在校长及主管副校长领导下,履行全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生教学管理工作职责的职能部门。
教务处主要工作是研究掌握国内外高等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和趋势;研究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从制度建设到组织实施,确保教学各环节规范、有序、高质量的运行;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开展各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组织实施专业建设与评估工作;为各教学单位及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教学研究与评估。
根据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和需要,我校教务处下设综合科、教务科、实践教学科、教学研究科、质量监控科、教室管理科学籍管理科和计算机中心等8个科室。
教务处现有职工39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副高职称10人,其他职称27人。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教务处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原则,努力遵循高等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全面素质教育为基础,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我校特色,特别是围绕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紧密结合转型发展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锐意改革创新,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坚持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培养相结合,不断提高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与社会的协同发展。
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制订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近年来,教务处结合新形势下的教学管理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教学管理制度50余份。
多年来,教务人秉承着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怨的工作精神,默默无闻而又坚持不懈地辛勤耕耘在各自的岗位,发挥着光和热,为我校教学秩序的稳定、管理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2001年,接受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并顺利通过;2007年,接受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顺利通过;我校将于2018年接受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焕发的工作热情、更加规范的工作管理迎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审核和考验。
在认真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教务处管理人员顺应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和业务素质,为提升管理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师和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我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教务处团队正向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方向发展。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