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验 >> 正文


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08:05:18

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各院(系):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附件1)的精神,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范围和内容

1、检查范围: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各类实验研究场所。

2、检查重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气体等危险源使用和管理情况。

3、主要检查内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阅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地有关文档、查看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的全流程监管情况。

二、 工作要求及安排

1相关院(系)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2相关院(系)要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依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见附件2),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中针对危险化学品相关条款开展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整治工作,并形成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管理隐患自查台账(见附件3)及专项整治报告(见附件4)。

3相关院(系)于1017日前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管理隐患自查台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专项整治报告》(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sjjx8051300@126.com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附件3: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管理隐患自查台账

附件4: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专项整治报告

 

2019年10月10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