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给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费支持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7 16:09:20

各院(系、部)及相关课程负责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双万”行动计划,响应教育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号召,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我校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学校于7月17日发布了《关于加强课程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我校课程建设工作。学校计划1-3年内将现有在建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经课程负责人自愿申请,通过重点建设、经过学校评估验收,逐步建设成为学校优秀在线开放课程。逾期之后,现有的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未通过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验收的,学校将不再验收且取消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相应待遇。

    目前,各二级单位及相关教师在暑期里积极开展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各单位拟建设成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校级重点课程、精品课程,给予课程建设前期经费支持。

   一、课程建设经费支持条件

   1.现有在建的学校重点课程、精品课程。

   2.已在学校课程平台上开始建设的课程。

   3.课程已建设初具规模,已上传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辅助视频、习题等教学资源。

   4.授课视频已完成不少于总学时的1/3。

   5.2019年12月底前能在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使用。

   二、经费预支办法

   1.每门课程前期6000元课程建设费

   2.课程主讲人填写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汇总表经所在学院同意后(签字、盖章)报教务处,教务处对课程资格进行核实后,课程主讲人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签署课程建设协议,协议签署后,教务处将课程建设前期经费授权给课程主持人。

   三、注意事项

   1.汇总表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1日。

   2.因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或课程改革等实际原因,原重点课程、精品课程此次须更改课程名称的,学院须提交更改说明。课程主持人因调离、退休、身体或其他实际原因不能承担的须更换主持人的,学院须提交更换说明。

   附件:在线课程建设汇总表

                                           2019年10月7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