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分钟课堂”视频精品课评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19:09:05

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五分钟课堂”视频精品课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部门:

依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0〕10号)精神,经学校领导同意,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分钟课堂”视频精品课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教师。

二、参选要求

1.由1名教师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某一领域或专题进行深刻阐释,以课堂讲授为主,录制五分钟视频。讲授课程内容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内容科学,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趣味性、实效性,能够引导大学生增强在价值内涵上的认知,在思想感情上的认同。

2.录制现场要光线充足,环境安静整洁,视频片头应显示教师姓名、学校名称等基本信息,避免在镜头中出现有广告嫌疑或与课堂无关的标识等内容。授课可配合使用PPT、音视频、动画等,录像允许多机位拍摄和综合剪辑,但应全程完整记录授课实施情况,是否有学生互动不做统一要求。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有意参评的教师务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申报课程视频光盘、课程设计文本(含讲稿、课堂特色和成效简介),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教务处将适时组织专家评选,按省名额要求,择优推荐上报河北省教育厅。

附: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0〕10号)

教务处        思政部

2020年5月8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