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因病因故缺课学生教学工作预案及实施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6:05

关于进一步做好因病因故缺课学生教学工作预案及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

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安排,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常态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精神,为切实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落实好因病因故缺课不能到课的学生的学业进程,对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 高度重视,做好因病因故缺课学生的教学工作预案工作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学校防疫常态下有关教学工作预案及要求,高度重视因病因故缺课等学生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在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的前提下按计划按要求推进教学工作,并积极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教学工作预案工作。

二、一人一案,落实并做好因病因故缺课学生的教学工作安排  

1.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防疫常态化相关文件和工作要求,落实并做好因病因故缺课等特殊情况下的学生的学业工作安排。  

2.各院(系、部)按教学安排落实统计好因病因故缺课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课堂教学活动的学生的教学任务情况,实施“一人一案”,做好其相应的教学安排,并保证教学质量,按时完成学业任务。

3.各院(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可实行线上教学、重点辅导、集中指导、学生自学、现场直播或翻转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应教学活动。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做好其所授课课程中涉及的缺课学生的课程教学工作,保障涵盖全体学生的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4.各单位及时统计出现因病因故缺课的学生的相关情况,并跟进教学工作预案和实施工作情况。每周五下午14点前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

                               

教务处

2020年915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