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接受省教育厅普通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中期评估

文章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9-25 18:03:00

        2017年9月25日,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以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教授为组长、省财政厅科文处副处长纪彦军为副组长,衡水学院发展规划中心主任王光远、石家庄学院教务处处长高振环、河北外国语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习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经管系副主任孟庆强为成员的河北省普通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中期审核评估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转型发展试点实施情况进行中期审核评估。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处、室)、各二级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主持。
 

评估专家组组长任亮在汇报会上讲话

 
        评估专家组组长任亮在讲话中指出了此次转型发展中期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并就评估的政策依据、评估内容和检查方式等进行了说明,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着重考察学校的办学定位、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内容。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汇报会上致欢迎辞

 
        在评估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靳占忠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靳占忠说,本次中期审核评估工作既是河北省教育厅对我校转型发展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我校转型发展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总结。自从2015年被确定为全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以来,学校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坚持深入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开放活校”四大战略,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引领示范、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等一系列保障机制,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转型发展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果。靳占忠说,转型发展任重而道远,学校将以本次转型发展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河北海洋大学的“科师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作转型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从统一思想,坚定“一个目标”;强化内涵、突出“两个重点”;立足应用,推进“四大战略”;强化保障,健全“五种机制”;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实现了“一明确、两强化、三建立、四提升”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转型发展的措施和成果。王同坤说,学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努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服务地方”的特色更加明确,“服务三农”的特色更加突出,“服务职教”特色进一步彰显。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筹建河北海洋大学;进一步加强“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继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强化应用型研究,努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适应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主持会议

实地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

参观体育系应用型改革成果展

实地考察物流管理实验室

实地考察餐饮技能实验室

实地考察经管实验实训中心

 
        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经管实验实训中心、物流管理实验室、餐饮技能实验室、综合实训室、HR多功能行为观察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和设施情况。参观了体育系应用型改革成果展。此外,专家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有关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撑材料,全面了解我校转型试点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专家组成员查阅有关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撑材料(一)

专家组成员查阅有关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支撑材料(二)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