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07:58:56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部署会议


2019年12月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教学楼11层大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校长郭鸿湧,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教学秘书,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络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佩国副书记主持。


李佩国副书记首先讲话,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部门、各参评学院把认证指标体系读懂弄通、理解透彻,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和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三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真正负起领导责任。要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严肃追责,特事特办,建立奖惩机制。
   会上,教务处武士勋处长着重从课堂教学、试卷论文、组织安排、实践基地、校园环境、材料准备、网站完善更新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目前我校距离教育厅认证评估工作要求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本部门支持和服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郭鸿湧校长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本次优选的五个师范专业作为我校首批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必须精心组织,查漏补缺。要精心设计好专家考察路线,展现我校的办学亮点和特色;要精心准备好校长报告;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和培训,使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认证标准深入人心;要完善实践基地建设;校办要做好认证期间会务的安排工作,同时营造良好的迎评环境;要不断加强课堂教学规范管理;继续不断完善教学设施建设,尤其是师范生技能训练设施;落实好认证专家组办公设备;加强师生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职能部门负责人应精心准备专家循证问答;落实好专家案头材料等各项材料。

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校上下充分认识认证工作时间的紧迫性、任务的艰巨性、工作的复杂性和系统性;全校上下要马上行动起来,做好冲刺攻坚工作,其它职能部门也要密切配合;要继续落实各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保障工作。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