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管理 >> 正文


关于开设尔雅通识课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1-13 10:15:00

关于开设尔雅通识课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增加我校优质教育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2015-2016学年第2学期继续引进­门“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其中  门尔雅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课),  门公共通修课程。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为学生呈现出优质的通识课程。具体开设课程详见附件1。
    二、选课方法
(一)公共选修课的选修方式
本次引入的  门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课程性质为公共选修课,选修该课程的学生需按照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规定的具体学习步骤及课程考核方式进行学习,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具体选修方法如下:
    1.学生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2.学生须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
    3.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4.选课时间安排:2016年1月11日 08:00-2016年3月6日 24:00
5.开课时间安排:2016年3月14日 00:00-2016年6月19日 24:00
二、学习方式及成绩考核
    1.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2.学生登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提问,讨论、考试等进行学习。学生需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课程成绩构成:总成绩=视频观看(占20%)+网上平时作业(40%)+网上期末考核(40%),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则可获得本课程学分。
    三、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退出登录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左侧的“退出系统”按钮,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2.选课期间请关注系统的最新通知。选课结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请务必再次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相应课程是否有正常开课;
    3.已选的课程又决定不上的,请务必及时退选,否则该课程成绩计为零分,将影响本人正常毕业;
4.请各院(系)秘书、辅导员积极配合,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附件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15-2016-1学期开设的尔雅网络通识课程一览表及课程简介
/jiaowuchu/uploadfile/2016/0701/20160701101712352.xlsx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