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推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17:36:21

各院(系、部):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冀教高函〔2021〕41号)文件要求,依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教高〔2020〕26号)等文件精神,现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评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面向普通本科教育项目和继续教育分别开展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具体申报条件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师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2)要求。

入选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不需单独申报。学校评选后择优向河北省教育厅推荐。

二、评审指标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已推荐过的国家级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普通本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均自动纳入此次省级评审,占学校指标,所以本次我校评审推荐指标为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2门,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

三、报送方式

各院系部报送材料由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于7月10日16:00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申报材料包括《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附件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附件4)、《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申报汇总表》(附件5)、《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申报书》(附件6)。其中: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申报书一式一份报送至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7265@163.com

四、注意事项

1.本次申报为两个类别:普通本科和继续教育,材料统一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表中内容均需如实填写,无内容的栏填写“无”。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师范项目建设工

       作的通知

2.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

作的补充通知

3.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汇总表

4.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申报书

5.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申报汇总表

6.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申报书


                                         2021.7.5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