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后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2 11:09:52

关于做好2022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中后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按照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 以及省督导办《关于做好2022年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精神,结合当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际,特对 2022 届毕业 论文(设计)的答辩及后续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总体原则

按照前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预案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确保2022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

二、具体实施

(一)定稿格式

继续执行省学位办的统一格式标准(详见附件1)

(二)查重工作

1.查重范围。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设计说明部分、毕业作品的作品阐释部分等文字形式。

2.查重要求。查重总相似比仍按普通毕业论文不高于 30%,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不高于20%掌握。

3.学生自查。按照省督导办的统一要求,学生可以进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论文检测专用通道注册自费查重。查重地址 https://vpcs.fanyu.com/personal/hevttc。

4.院系查重。使用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查重。系统地址:https://cloud.fanyu.com/organ/lib/hevttc(账号密码及操作说明后续通知)。

5.学校抽查。对各院系上报的检测结果,教务处将对普通毕业论文进行抽查;对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仍按往年惯例逐篇进行复查。

(三)答辩工作

在前期开展的系列工作基础上,需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困难,落实抓细相关环节。

1.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后,各院(系)要进行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工作,审核答辩学生资格,制定答辩计划。

2.答辩前一周,各院系需审核参加答辩学生资格;同时提交答辩具体安排(附件4),教务处届时对答辩过程进行(线上或线下)巡查。

3.完成答辩后,6月5日前登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四)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6月中旬,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院系评选与申报工作。

1.继续执行师范专业教育类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比例要求,每个师范专业至少推荐 1 篇教研类论文。

2.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建设 ,适当加大真实任务选题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比例。

(五)材料归档及论文上传工作

1.各院系组织专人负责整理毕业论文文档与上传工作(待省督导办通知,教务处将下发具体上传操作要求)。

2.为便于后期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的文档命名格式应以省督导办的要求为准。即:学号—学生姓名—专业名称—论文题目;例如:“1411160117—张三—市场营销—试论营销策略”。

注:专业名称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

3.各院系请提前核对本科毕业生数量及相关信息,特别是学生的姓名及学号务必与学籍科的对应信息保持一致,否则会影响学校的整体上传工作。

(六)明确院系管理人

今年首次试用毕业论文(设计)平台管理,请各院系落实各环节负责人,按平台要求填写教学秘书和教学部主任信息(详见附件2),以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信息(详见附件3)

三、其他事项

1.因管理平台需要提前导入基础信息,请于5月7日前提交电子版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系管理人员信息表(附件2)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附件3)。

2.答辩安排表(附件4)和成绩汇总表(附件5),请按实际工作安排时间,顺次提交。

3.邮箱sjjx8051300@126.com,返校后将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报实践教学科备案。以便

4.请各院系教学秘书和教学部主任及时加入专项工作群,以便及时沟通解决平台管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附件:1.《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南》(2019.07)

    2.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系管理人员信息表

    3.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

    4.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表

    5.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



                                           2022年5月2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