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2:07

关于做好暑假前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


各二级院(系):

学校安全工作处于2022年6月11日下发了“关于暑假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在学生离校后暑假前组织开展一次全校性“拉网式”安全自查自纠,特别突出了包括教学实验室等在内的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大恶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现对我校教学实验室做如下要求:

1.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本单位所辖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在主管领导组织下,制定暑期安全管理方案与实施细则。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程序规范,责任明确,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2.要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认真贯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有关规定, 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杜绝一切可能的安全隐患。

3.因疫情闭环常态化管理在实验室内有食宿情况,应当进行清理;对于长期无人值守的实验室等场所要在假期安排专人定时巡查检查,重点是水、电、气、门窗等,尤其是需要长期插电运行的电器设备等定期巡查检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现场管理、运输、使用、废弃等环节也需定期排查治理。遇有重大和突发事件,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同时各二级院系应留存一套各实验室的备用钥匙,并明确专人管理。

4.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能够进行整改的事项,由各二级院系自行整改;属于维修维护问题的,直接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维护;对于排查出的较大安全隐患事项由安全工作处汇总后报学校领导研究处理。

排查结束后各二级院系需认真填写《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登记表》。纸质版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6月24日前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jx8051300@126.com


附件1: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登记表


                                           2022年6月12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