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11:14:13

关于申报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

为保证学科竞赛质量,凝练品牌竞赛项目,依据学科竞赛相关管理文件要求,2023年继续实行项目化管理,相关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1.积极鼓励各院系开展以“四新”建设、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背景的专业学科竞赛,有序开展跨院系的综合性竞赛活动,充分挖掘学生潜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2.各院系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控制“以赛养赛”的商业性竞赛项目,严格控制参赛师生数量,精选、优选参赛项目。

二、组织要求

1.优化竞赛项目

各院系对内容相近的竞赛项目要进行优化组合,突出专业特点,由专人负责组织遴选后再行申报,严格按文件规定控制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人数。

2.精选竞赛项目

对同一专业的多个竞赛项目,筛选出典型性、有代表性的竞赛项目,此类竞赛项目要充分体现专业特色,密切结合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内容。

3.重点保障固定性竞赛项目

各院系要重点保障相对稳定、连续性强、影响力大且比较成熟的学科竞赛项目,加强此类项目的赛前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此类竞赛项目水平和质量。

4.统筹综合类竞赛项目

(1)校级以上跨学科竞赛项目由学校确定牵头单位,教务处协调管理。牵头单位依据上级部门的竞赛文件要求,统一安排参赛具体工作。

(2)校级跨学科竞赛项目,由牵头单位组织项目申报,立项后,按时组织比赛,赛后向教务处上报备案材料。

三、申报数量要求

1.依据学科竞赛文件要求,省级及以上竞赛项目,每个本科专业每年最多参报2项,此类竞赛项目的校内选拔赛不再作为校级项目单独申报。

2.校级竞赛项目,每个本科专业最多参报2项。

3.综合类竞赛项目

校内外跨学科联合竞赛项目(两个学科门类以上),每个牵头组织单位最多参报2项,此类项目全校拟立项10项。

四、其他要求

各院系自行组织学科竞赛项目遴选工作,按竞赛类别分别填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申请表》(附件1),并以院系为单位上报《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2),以上材料加盖单位公章,3月24日前交实践教学科,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sjjx8051300@126.com。逾期不再受理补报项目。

 

附件:1.学科竞赛立项申请表

2.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申请汇总表


                               2023年3月16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