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0:53:31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确保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及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审核评估及师范认证要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科学谋划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有效组织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一、抓好组织落实

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专项工作小组,根据各专业特点,制定实施方案,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保障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效开展。

二、全面审查选题

各二级院系毕业论文(设计)专项工作小组要全面审查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对现实情况下难以完成或不符合专业要求的选题要及时调整。按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求,各专业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占比≥50%。

三、加强过程监控

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做好必要的督导工作,指导教师须做好指导过程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毕业论文质量。鼓励实行校企“双导师”制,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在校外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需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做好备案。

四、科学谋划中后期工作

各二级学院提前摸清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科学谋划中后期工作,确保学生按要求和标准如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如学生确需实验室或机房进行毕业设计,各二级学院、实验室或机房应做好协调与保障工作。

五、其他事项

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等文件请详见附件。请各二级学院将本学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附件1-14)签字盖章后,于3月29日前提交至实践教学科。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包含附件:14个)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包含附件:5个)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办法

   4.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南V1.0-2019

                                                                                     2024年3月22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