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设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网络课程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08:19:24

关于开设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网络课程的通知

各院(系、部):

增加我校优质教育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继续引进 56门“尔雅通识教育网络程和70门智慧树教育网络程,其中尔雅通识课《创新创业》、《职业生涯准备与规划》和智慧树的《军事理论》为公共通修课程,《高等数学考研辅导课(上)》等9们课程为考研课程,仅限于17级学生。其余54门尔雅教育网络课程及69门智慧树教育网络课程为公共选修课程。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时间完成课程的网络在线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教育网络程、智慧树通识教育网络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为学生呈现出优质的通识课程。具体开设课程详见附件1。

二、选课要求

1.公共通修课选课

《走进创业》为培养方案中的《创新创业教育1》课程属公共通修课程,为必修课;本学期开课或之前已开课但未选上、不及格的学生可以选修该课程。

2.公共选修课程

本次引入的54门尔雅通识教育网络程和69门智慧树通识教育网络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相关要求进行选课。按照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规定的具体学习步骤课程考核方式进行学习(详见附件2),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建议学生在选课时应首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类鉴赏及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安全及中华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课程。

三、课方法

1.参加《创新创业》公共通修课程学期的年级需各院、系教学秘书老师统一报到教务处。

公共选修课需通过网络进行选课。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网站进行选课

校外

主入口A

http://121.22.25.47/

主入口B

http://121.22.25.5/

   2.学生须在选课结束后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

   3.选中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通识在线平台和智慧树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4.选课时间安排:2020年8月15日 9:00-2020年8月31日 24:00

5.开课时间安排:2020年9月7日 00:00-2020年12月13 24:00

6考试时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20日

四、学习方式成绩考核

   1.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2.学生登录网站:http://hevttc.fanya.chaoxing.com/portal(尔雅课程)、www.zhihuishu.com(智慧树课程),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提问讨论、考试等进行学习学生需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课程成绩构成:学生需完成所选课程的视频观看、网上平时作业、网上期末考试三个环节的相关要求,并取得相应成绩,其课程总成绩方才有效。如未完成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教学要求,总成绩记为不及格。成绩=视频观看(占20%)+网上平时作业(30%)+网上期末考核(50%),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及格后可获得该课程学分。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退出登录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左侧的“退出系统”按钮,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2.选课期间请关注系统的最新通知。选课结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请务必再次登录选课系统查看相应课程是否有正常开课;

   3.已选的课程又决定不上的,请务必在选课期间及时退选,否则该课程成绩计为零分,将影响本人正常毕业;

4.请各院(系)秘书、辅导员积极配合,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附件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2021-1学期开设的尔雅、智慧树网络通识课程一览表。

附件二:通识课学习平台用户使用手册-学生应用。

教务处

2020年811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