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反馈问题整改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14:03:10

关于2022年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专家反馈问题整改通知

 

各二级院系: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河北省教育厅委派检查组于2022年6月23日对我校实施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二级学院根据反馈问题逐项排查、整改。

一、专家组现场反馈问题

1.实验场所张贴的信息牌不完备。建议每个房间都要有安全提示牌(责任人、联系电话、风险标识等)。

2.化学药品库没有警示标识。

3.个别实验室电源插座置于地面(存在安全隐患)。

4.实验场所风险点提示不够规范(如高温等)。

5.加热容器上不能放置电源插座,且电源插座非国标。建议排查,一定用国标插座。

6.个别气瓶没有固定,且气瓶上未悬挂使用状态指示牌。

建议昌黎校区要特别关注上述安全隐患问题。

二、自查整改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针对专家反馈问题逐项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留存整改前及整改后的对比照片。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并按期复查,形成内部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三、上报材料

2022年7月4日前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的电子版发送至sjjx8051300@126.com,纸质版材料交实践教学科。

 

附件: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统计表



                                 2022年6月30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