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教务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14:26:11

教务处召开教务管理系培训及研讨会

2024年1月23日,教务处在实验楼511召开了教务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教学管理系统是高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涉及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和方面,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教务处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教学管理系统的基本概述、用户权限管理、学生信息管理、教师信息管理、课程管理、成绩管理以及系统维护与优化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教务处工作人员在教学管理系统方面的应用能力,促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培训结束后,各职能科室立足本部门的业务范围就与其它科室交叉管理的业务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与系统供应商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要求,以及展望了未来利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等事项。

                 

教务处处长马爱林对教务处工作人员及教务管理系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需要注重安全性、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需要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流程,确保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需要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手段,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三是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应用,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智能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四是需要时刻关注学生和教师的需求和反馈,及时调整和改进系统功能。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