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18:25:01

关于开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我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根据校领导批示精神,坚持以“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以师范类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为引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积极推动实施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促进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学校决定开展 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类别

(一)重点项目

专题:

1.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专项(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已申报)

2.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专项(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已申报)

3.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专项(见教务处〔2020〕21号通知)

4.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专项

此专项主要针对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以及教学评价进行研究与实践。

5.师范专业认证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项

此专项主要基于服务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所开展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及教学评价、社会需求与跟踪调查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二)一般项目

以服务二级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之需要,且以我校应用型大学转型、“三三二三”发展战略为基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研究与实践。

二、申报基本要求

1.项目须符合我校“三三二三”发展战略及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较大的作用,具有实际应用及推广价值,能为学校和二级教学单位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论证。

2.申报人员须为我校在岗在编教职员工,有学校在研项目未结题的教师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项目;项目主持人可同时申报两项专项,但如两项都入选,只保留一项立项。

3.项目主持人填写《河北科技师范教学研究立项申报书》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学院统一汇总后报教学研究科,专项项目于2020年5月25日前报送,一般项目于2020年6月15前报送。

三、评审原则及指标

1.学校重点项目。新农科、新工科、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程、在线教学、师范专业认证等5项专项项目由学校统一评审。评审指标总数原则上为30项,依据各专项申报情况分配指标。立项项目为学校重点项目,同时作为推荐省级教研项目备选项目。学校重点项目由学校拨付经费至项目所在单位,每项5000元。评为省级项目的,省拨经费至项目所在单位,学校不再拨付项目经费。

2.一般类项目由二级学院依据学校分配指标自行评审,报教务处备案。一般类项目由学校拨付经费至项目所在单位,每项2000元。

3.其它部门可申报内容为教学改革相关的一般类项目,采用限项申报,由教务处组织评审,评审通过由学校拨付项目经费至项目所在部门,每项2000元。

附件 1. 各单位一般类项目指标分配表

2.《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汇总表》

关于申报窗体顶端

教务处

2020年5月19日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