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计算机教学 >> 正文


关于印发《计算机中心机房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3-03 08:15:29

〔2017〕1号                           签发人:武士勋
 
 
关于印发《计算机中心机房使用管理办法
的通知
 
各院(系、部)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计算机中心机房的管理与使用,教务处组织制定了《计算机中心机房使用管理办法》,现印发执行。
 
 
 
 
二○一七年一月十日
 
 
计算机中心机房使用管理办法
 
依据校教字[2013] 57号《教学工作规程》,结合我校计算机中心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计算机中心机房使用管理办法。
一.上机安排
(一)课内上机 计算机中心主要承担我校各专业培养方案中所设置的实践(包括实验)类上机课程,根据学期上机课教学任务由计算机中心统一安排。见附件1《计算机中心课程管理工作流程图》。
具体说明如下:
1.每学期放假前一周各院(系 、部)将下学期的《上机类课程情况统计表》、《实验教学计划表》、《实验项目表》上交计算机中心。       
2.课程基本信息应与培养方案保持一致。依据专业培养方案认真核实课程名称、课程编号、学期、学时、学分后将纸质版和电子文档报计算机中心。
3.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和创新创业活动周不排课,第一周作为机房集中排课和安装软件时间,届时务必请任课教师持教学用软件在中心工作人员配合下共同完成安装与调试工作。其他时间不再另行安排软件安装工作。
4.第二周开始上课后,教师应严格按照上机课的安排,在指定时间和机房上机,未经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任何人不得擅自调、停课或对学生安排补课。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课程安排时,要按学校《关于停课、调课、补课的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二)课外上机
校内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因工作需要确需使用机房,应由使用单位或部门提出申请,经教务处审核批准,由计算机中心另行安排。具体要求:
1.使用部门至少提前一周提出申请,填写《课外上机申请表》,报教务处分管领导审批,审批后由计算机中心做出具体安排。
2.各院(系)创新创业活动周集体项目可直接报计算机中心审核并统一安排。
3.使用人负责应用软件的安装与调试、上机秩序管理与学生安全工作;计算机中心协助使用人完成相关工作。
4.课外上机安排在校历中规定的工作日内,节假日不做安排。
(三)校外使用机房
1.除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经学校批准的有关国家、省级正规考试,如: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测试、对口招生等之外,其他校外各种商业培训、考评等活动概不接收。
2.校内外联合项目须填写《校外上机申请表》,经学校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安排。
(四)各类上机课程和活动项目,计算机中心概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机房管理与维护
1.计算机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学校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
2.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履行《实验教师职责》,学生要遵守《学生实验守则》有关规定。
3.机房内设备保持整齐,学生不得随意搬动主机和显示器。设备出现故障不得擅自处理,应报告指导教师联系机房维护员进行处理。如有损坏视情节轻重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4.下课后,管理人员清点设备、检查空调、门窗,关闭机房总电源,锁好房门。
5.机房维护员按时检查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和《计算机中心机房设备故障记录》,做到及时维护维修。
                                   
附件1.《计算机中心课程管理工作流程图》
附表2.《院(系、部)上机类课程情况统计表》
附表3.《实践教学计划表》
附表4.《实践教学项目表》
附表5.《计算机中心调课申请表》
附表6.《课外上机申请表》
附表7.《校外上机申请表》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冀公安网备13030202002284号 |